跳到主要內容

一定要知道的18個超實用免費與付費樂譜網站!


歡迎分享至各大社群網站。但全文轉載需來信告知並經同意,禁止修改內文、禁止商業使用。全文分享時需附上原文連結:一定要知道的18個超實用免費與付費樂譜網站!所有內容版權所有,盜用必究。

一定要知道18個超實用免費與付費樂譜網站!」文章我幫大家彙整了十八個免費、付費樂譜資源網站,包含各式獨奏樂器、室內樂、甚至管弦樂團樂譜。這篇資源在近期新增「手稿樂譜」部份,這些珍貴的手稿樂譜資源相信可以提供更多學生或是演奏家對音樂「詮釋」、「讀譜」、「研究」有更大的助益!

「樂譜版權」的議題在目前相當重視,運用這些免費資源的同時,還是請讀者注意所有樂譜原有智慧財產,以避免觸法;最後,這篇文章資源會不定期更新,也謝謝所有音樂平台讀者持續提供更多免費的樂譜資源,讓音樂平台呈現出更豐富、更完整的內容!

音樂平台還有這些樂譜相關的資源!



這是一個國內音樂教師、學生最常使用的免費樂譜網站,網站內收藏大量的器樂與管弦樂分譜、總譜,不只有免費下載樂譜的功能,還整理所有作曲家的作品編號、年代、出版日期、樂種等。「室內樂」的作品也相當大量,而且更有相當多近十到二十年的近代作品,是所有免費樂譜網站中首推資源!

同時,我也撰寫過不少關於IMSLP的延伸功能,包括搜尋效率的好方法、作曲家第一版手稿、以及更多不可不知道得功能。另外一提,IMSLP現已改成會員制度,不過等待15秒後仍然可以進行下載。若是身邊沒有電腦,不妨下載IMSLP推出的行動版APP,提使用高便利性!

閱讀下列所有IMSLP文章主題之延伸

2. 【Score on line


Score on line網站中,涵蓋鋼琴 (Piano)、吉他 (Guitar)、長笛 (Flute)、弦樂四重奏 (String quartet)、合唱 (Choir)、爵士 (Jazz)……等樂譜。藏譜量中等,麻雀雖小,但五臟俱全,許多經典的樂曲在這邊都找得到,順帶一提,網站中還有樂理(Music Theory)小遊戲,不妨可試試輕鬆有趣的測驗!

3. 【Mfiles


這個網站將資料區分為【Classical music】、【Traditional music】、【Sheet music】、【MIDI Files】、【MP3 Files】、【Film music】、【Composers】、【Music Review】類別。我們挑一個類別舉例:進入【Classical music】裡面,可看到很貼心的表格指引,讓我們清楚進一步運用步驟,若是該樂曲有總譜、分部樂譜、mp3音檔、MIDI等檔案,皆可以免費下載!

另外,網站中也有許多電影音樂的主題,讓大家認識更多電影音樂的相關資訊,也會不定期更新電影配樂家的「時事新聞」,算是一個不但有免費樂譜,而且又有影音、新聞資訊的超實用網站!

4. 【Sheet Music Fox


Sheet Music Fox本身有網站的平台,但也在2012年9月28號推出IPhone、IPad版本提供大家下載,售價美金1.99$,台幣30$。

在網站中若看見「We have added tons of free themed sheet music, such as......」字樣,就表示後面的檔案就可以免費下載!Sheet Music Fox有按照作曲家分類,例如:Debussy、Dvorak、 Mendelssohn、Elgar等,亦有按照曲種風格,例如:Boogie Woogie、Popular Piano Sheet Music……等。小小提醒,裡面有一些樂譜可能不是免費,而是會將你的頁面連結至該買譜網站或是販售譜的網址,在此說明。

5. 【Free-Score


在這麼多免費樂譜網站、資料庫中,除IMSLP首選外,我大力推薦【Free-Score】!筆者大學主修單簧管,曾在音樂會想破頭到底要吹什麼Solo piece,慢慢逛這個網站,沒想到找到許多效果很好的曲目,如Şerban Nichifor的《Carnyx》這首很棒的樂曲,看底下的搜尋索引,豎笛的樂譜資料筆數就有4697筆(2015/07/30搜尋結果)。


網站內可調整成不同語言讓您輕鬆搜尋!所有樂器(或是曲種)都按照字母排列,搜尋完後還可以再細分你想要的樂曲時代風格,讓目標鎖定得更清楚,對於近十年的作品蒐藏也相當多,趕緊去網站中挖寶吧。

6. 【Musope


一進網頁中,高雅有質感的圖形化圖片,讓使用者感受到設計者的美感表達。網站做了【MUSICSHEET MUSIC】、 【RADIO】、【EDUCATION】等類別,完全可以按照個人所需進入找尋樂譜資料。進入介面可以看見細分為作曲家、時代、演奏者、器樂之細項,整個組織歸納的相當清楚明瞭。同時歡迎參考我曾寫過關於Musope的其他文章:
7. 【Mutapia


Mutapia的藏譜量並沒有很多,按照網頁的數量顯示,只有1932筆(2017/02/09更新搜尋結果,網站中共累積2063份樂譜藏量), 網站中只有按照三種類別整理,分別是作曲家、樂器、與作品風格來歸類。

8. 【Piano Street


Piano Street是一個功能完整的免費樂譜網站,使用一陣子後,絕大部分的存譜幾乎都是鋼琴譜,若要找其他器樂的樂譜這個網站可能比較不適合。裏頭不只有免費的鋼琴樂譜,也有相關鋼琴的「時事、新聞」、線上字典……等功用,讓我們可以隨時追蹤到最新的鋼琴演出資訊!



網頁中有相當多不同國家的國旗,因為它的其中一項分類方式就是用「國旗」來顯示免費樂譜的分區,不僅如此,還是可以透過樂器(Partitions par Instrument)、曲種(Partitions par Genre)的分類來搜尋想要的樂譜。



網站上方有一個【Free】的選項,大家可以點入並下載自己喜歡的樂譜,不過左列索引中,器樂分類的樂譜有一些不是免費的,一樣會帶你到買譜的網站頁面,所以暫可忽略。

11.【Partita




第十一、十二個網站資源是經由讀者提供,內有大量的俄國作曲家樂譜(其中更包含許多銅管樂團的曲目),讀者可以慢慢找尋是否有想要的樂譜。

13.【ScorSer】(又譯「樂譜搜尋引擎」


ScorSer/樂譜搜尋引擎提供相當多免費樂譜、總譜、歌詞、伴奏譜、音檔等豐富資源,首頁上利用清楚的方格把各種主題類型做區分,讓你搜尋更上手,依據網站的顯示,免費樂譜就有三十萬份以上,也是筆者大推的網站之一!

14.【BandMusic PDF Library】


BandMusic PDF Library是個彙整1867年到1922年的所有較早期的Band的樂譜,光是看march、americana、concert、dance 、descriptive、feature、lyric、medley、national、overture這些搜尋選項就知道有各式風格的樂譜,對Band很有興趣的愛樂者絕對是必備的網站!



Free piano sheet music 裡面有許多鋼琴的樂譜,可以透過字母搜尋,不過從底下的版權更新資料來看,只到2012年,所以不確定是否到現在還有繼續新增。



Scribd網站相當有名,而且一定有不少愛樂者介紹過,它雖然不是專攻樂譜,但樂譜的收藏量不可小覷,幾乎很多少見的樂譜都會出現,Scribd算是一個整合型的搜尋引擎,除了樂譜,節目單、樂評都可在網站中發掘。小小提醒,這些樂譜資源並不是全部都免費,有可能部份樂譜需要透過註冊會員付月、年費才能完整觀看。



「亞歷山大資料庫:音樂、表演藝術資料庫」(Alexander Street Music Online)裡面有囊括不同領域,關於樂譜類資源必須直接進入「音樂與表演藝術」,需登入資料庫,是個付費的資源,使用者可確認自己所屬的學校或是單位是否有訂購此資源!



樂譜和影音的資源在不同網站都有不同特色、藏量範圍也都不太相同,這個Classical-Music-Online-Net網站中也算相當多樂譜資源的其中一個資源。進入後若有 “Download the sheet music ”就代表你可以下載,也可以聆賞網站中提供的錄音,指揮家、演奏者、演奏樂團都有顯示,算是一個方便找尋音樂資訊的好網站!

近期音樂平台新增不少關於音樂家手稿的資源,歡迎參考下列連結:


有關音樂、樂譜數位資料庫的延伸閱讀

目前音樂平台中樂譜手稿介紹相關資源


若你/妳覺得上述整理的「18個免費、付費樂譜網站」以及所有相關「手稿樂譜數位資料庫」相當實用的話,歡迎分享此文章。

文章、資料出處作者:馮天彥
文章、資料出處來源:馮天彥音樂分享平台
圖片出處來源:
首頁圖片,馮天彥設計,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
其他圖片擷取自網站內部
資料來源網址:
(1) http://imslp.org/wiki/Main_Page
(2) http://www.score-on-line.com/freescores.php
(3) http://www.mfiles.co.uk/sheet-music-classical.htm
(4) http://www.sheetmusicfox.com/
(5) http://www.free-scores.com/
(6) http://www.musopen.com/
(7) http://www.mutopiaproject.org/browse.html
(8) http://www.pianostreet.com/
(9)http://breizhpartitions.free.fr/%20...%20HuangGuan_YuePu.php
(10) http://www.justsheetmusic.com/
(11) http://www.partita.ru/
(12) http://nlib.org.ua/gb/pdf/all
(13) http://www.scorser.com/
(14) http://www.bandmusicpdf.org/holycity
(15) http://pianosheetmusic.writtenmelodies.com/Alphabet/A.html
(16) https://www.scribd.com/
(17) http://search.alexanderstreet.com/music-performing-arts?ssotoken=anonymous
(18) http://classical-music-online.net/
資料引用日期:
2015/07/30
2017/02/09第一次更新
2018/11/22第二次更新

若有任何法律上的版權問題已涉及、或是內容上的筆誤,希望你/妳/您一定要盡速告知我,我會立即更正錯誤,若是文章內容引用、圖片的最初原作者有誤,也煩請立即告知我,我會盡速處理!謝謝!

聯絡信箱:00117039@gm.scu.edu.tw
連絡電話:0911-943-858

留言

  1. 另推薦兩個俄文界面的樂譜網站,有大量的俄國作曲家樂譜:
    Partita
    http://www.partita.ru/
    Classical Music Sheets Library(有英文版)
    http://nlib.org.ua/gb/pdf/all

    以及樂譜搜尋引擎scorser:
    www.scorser.com/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謝謝您的貼心提醒與補充!我會加它新增至文章中:-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還有這個是早期的美式M.B.作品網站~
    http://www.bandmusicpdf.org/holycity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ttp://www.bandmusicpdf.org/holycity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:謝幕揚

    謝謝您的補充,讓大家知道更多免費的下載資源!

    我會將它補進文章中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用word輕鬆打出「音樂符號」並製作教材講義,音樂老師必知技能!

有時身為一位音樂老師,不管授課對象年齡大小,常常需要製作教材、講義,這些資料脫離不了需要用上「獨立製譜」 或是專業的「音樂符號」。若不需要打譜軟體這麼複雜的操作,只需要音符、或是特定符號... 而word是常見的文書軟體,裡面有沒有可以輕鬆輸入上述提及的 「音樂符號」呢,詳細步驟見下列說明! 系列一: 如何用word輕鬆打出「音樂符號」並製作教材講義,音樂老師必知技能! 系列二: 音樂老師必備技能系列二,如何在Word打出更複雜的音符,進階版分享! 

自學樂理,超實用的免費資源指南(上)!

有的時候,你/妳是否覺得國內樂理教材圖文不夠豐富,是否好奇國外的理論教材到底是如何設計、編寫 ?甚至,有些家長想要在孩子進入音樂班考試之前,先行讓他們瞭解更多其他樂理資源⋯⋯若你有以上的疑問,這個系列文章會是一個得力幫手! 「 免費自學樂理,超實用的資源指南 」系列文章中,我將彙整完全免費的 樂理資源網站 給大家。 在上下兩回分享的網站皆是英文內容,或許有的學生很排斥,或是有人覺得英文程度不佳如何看懂?在這邊,我要推薦大家「 國家教育研究院雙語詞彙、學術名詞暨辭書資訊網 」,網站內涵蓋許多專業的音樂術語翻譯,若使用者真的不知道樂理網站內的音樂術語,透過上面推薦的工具絕對讓你輕鬆迎刃而解。 每一個網站提供的資源難易度不同,有些稍加專業,有些內容則是提供給初學者(或是年齡較小的小朋友學習)。所以你可以透過我提供的「難度等級」加以選擇學生需求的程度;最後,也歡迎您不吝惜地分享,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免費的資源! 上下兩篇「自學樂理,超實用的免費資源指南」 自學樂理,超實用的免費資源指南(上)! 自學樂理,超實用的免費資源指南(下)! 1. Making Music Fun ( 點我進入連結 )  難度等級:一星 (五星最難) Making Music Fun是針對 學習 年齡對象較小、或是對第一次接觸音樂理論的小朋友的網站資源!網站中顯示將近600筆以上的資料提供免費下載及列印。網站中「Print It!」下面可以看到「Free Music Theory Worksheet」專區,裡面提供相當多有趣的習題。 每一份練習講義幾乎都是彩色頁面,有各式各樣的動物搭配,這樣的設計可大大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。「Color That Note! Note Name Worksheets」有名各式各樣的音名(letter name)練習,還有利用音名拼單字的小遊戲。除此之外,網站中還有譜號 (Clef)、音程 (Interval)等主題都可以下載。 這個網站也有很多其他音樂入門必備知識,例如「Elementary Music Lesson Plans」裏頭就包含節奏(Rhythm)、音高(Pitch)、音樂符號(Musical Symbols)、樂曲形式(Form)、認識作曲家⋯⋯等內容

致全國音樂班學生,六個練習聽寫的必備資料庫!

過去音樂平台曾彙整過關於「自學樂理」的學習文章: 自學樂理,超實用的免費資源指南(上) 、 (下) ;目前我對「自學」的解釋是:除了搭配學校進度外,有許多額外資源是可以自己(行)學習,並不是指所有基礎都要靠 網路的免費資源 ,而忽略學校原有安排的課程進度。 聽力練習有時是靠「機械性」的不斷反覆聆聽,有時可以靠「好的方法、有效率的學習法」快速進步,甚至有人認為兩者交錯進行訓練亦是不錯的練習方式。基於此,本篇文章分享的學習資源可讓學習者進行上述這兩種練習模式,得以讓學生在課後自行額外加強(學習)。 聽例訓練延伸閱讀系列一 致全國音樂班學生,六個練習聽寫的必備資料庫 你是用旋律訓練音程的嗎? EarMaster幫你加強視唱與聽力的實用軟體 六款初步者聽力訓練app使用心得記錄 當你/妳在使用免費的網路資源時,可能會感受「自行加強學習」與「找老師」進行一對一上課有不同差異,最大的原因是老師可針對學生的弱項進行重點式訓練,隨時觀察學生的盲點與問題,若你有此需求, 歡迎聯絡馮老師 進行評估與加強。 最新消息, 聽寫教材正式上架 。 「聽寫備課沒煩惱!」。音樂平台推出完整的「聽寫備課包」擬真試題讓老師輕鬆使用;每份包含五回,售價新台幣100元整, 歡迎點我進入購買 !試題難易度為中間偏易,適用於國小升國中音樂班學生。 1. Online Ear Trainer 3.0 這個聽力訓練網站是許多國外音樂教育者大力推薦的資源,也是我的首選之一。網站「上半部」是聽寫練習的介面,「下半部」則是作者對聽力訓練的一些想法,若時間允許,不妨藉由閱讀這些想法來了解作者的教學概念。舉例來說:作者認為聽力訓練要「先唱,再彈(奏)」(Sing first, Play second)。當你在哼唱的過程可以掌握音準的高低、位置或是聲響,更能幫助你在聽寫同時加強旋律或是音高上的記憶。 ▲ 訓練主題有音程(Interval)、和弦(Chords)、旋律(Melodies)以及和聲進行(Progression,這不太像國內音樂班的和聲考試方式,它是利用和弦的調性加上主旋律再請作答者辨別)等項目。 ▲ 此網站之所以受到大家推薦最主要的原因是擁有便利的人性話調整。以音程大題做舉例:試題可調整彈奏速度(Tempo)、彈

音樂班樂理、聽寫歷屆考古題專區

下列我整理了臺灣高聯與大聯音樂術科的完整歷屆考古題。這些 歷屆考古題僅用於(開放) 「特定教學人員」 或是 「特定學生」 ,不開放給其他讀者,敬請見諒。歷屆試卷為非出版資料,故 「 無販售試卷」。 另外,每年度由我命題的全新擬真試卷會在「 免費樂理模擬試卷彙整 」一文定期更新。 不僅如此,樂理考古題試卷中各大題有哪些容易混淆、錯誤的細節,可參考我撰寫的 音樂班考試:樂理、聽寫、視唱作答注意事項與作答流程檢視要點 ,歡迎考生多利用! 升高中(85-112)、升大學(75-113)考古題大包裝 113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12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11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10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9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8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7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6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5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4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3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2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1學年全國術科試卷 100學年以前試卷請點我